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加爵出逃早有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46 现代快报

  综合消息公安部统一指挥的针对马加爵的全国大排查已经于3月5日夜24时结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全国公安干警已布下天罗地网,无论马加爵逃到哪里,他都将被抓获归案。

  报道说,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出动万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展开大排查,范围、力度堪称历年之最。各地相继发现了一些“疑似”马加爵的人,然而真正的马加爵却一直没有露面,马加爵究竟在哪里一时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全国出现数十名“疑似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全国大排查的攻势下,马加爵竟与警方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几天的排查下来,真正的马加爵并没出现,但“疑似”马加爵却此起彼伏,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就出现了数十名“疑似者”。

  另一方面,互联网上也出现了一些异状,先是3月5日,出现一张帖子说马加爵于4日晚8时许在广西钦州长途汽车上被抓获,但此消息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随后,网上聊天室里相继出现了不少注册名为“马加爵”的网虫,但经查却全是好事者所为。

  3月8日,一名报料者给报社提供线索,他在浏览互联网时,在同学录里发现了马加爵的最新留言:“你们不要找我了,我在西藏呢。”目前警方正在根据报案展开调查。马加爵生存能力很强

  “马加爵能吃苦。”一位同学告诉记者,除了在农村长大外,马加爵在学习生活中也很能吃苦。他在没钱的时候曾到搬家公司干过苦力,而最困难的时候买两个馒头就能过一天。

  案发后,警方还从马加爵的电脑里发现了一些线索。据说电脑是马加爵以1500元从同学那儿买来的旧电脑,电脑中除了储存有大量的暴力凶杀、恐怖影片外,还有许多野外生存技巧的知识,另外,事前马加爵还查询了很多列车时刻表。这一切迹象表明,如果他谋杀罪名成立的话,那就说明他是做了充分准备的。马加爵身携凶器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案发当地侦查员进一步调查得知,云大“2·23”命案嫌犯在出逃时,一把锤子和马加爵平时喜欢耍弄的一把军刀下落不明,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逃跑时可能随身携带上述物品。并且,马加爵在案发后去银行取了钱,还浏览了互联网。曾查询多地信息

  经进一步调查,2月15日,马加爵曾在云南省工商银行汇通支行学府路储蓄所分两次提取了350元和100元人民币现金,其存折上的存款余额为0.71元。经对马加爵留在宿舍的计算机进行技术检验,发现马曾在2月8日~13日以及2月15日上过互联网,上网查询江西省赣州市、湖南邵东县和广州市等地的地理、交通、经济、就业等情况,并浏览了有关身份证的制作、核查、使用的有关法律规定,查询了江西省全南县的人口信息,访问过互联网上“公安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新浪”等网站。

  作者:兰晨 西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