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干部莫做时髦领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57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茶杯,从不锈钢到磁化杯再到纳米杯;手机,用不了两年就更新换代;手提包,今天捏个小的明天又拎个大的……当前,有些领导干部热衷于赶时髦,充当起消费引导者。对此,不少人大代表呼吁,要尽快规范干部职务消费行为,莫让少数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兴起奢侈浪费之风。

  “领导领导,就是领头的人,起导向作用的人,领导干部不崇尚节俭,社会风气很容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易受到污染。”来自农村基层的周家贵代表说。一部新潮手机少说也有五、六千元,而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两千多元,有的领导干部相互攀比,一年不换手机就觉得寒酸,把耐用品当作易耗品来用,不仅给群众印象不好,还浪费了资源,既没有社会道德,也没有“生态道德”,这是公务员素质低下的表现。

  从事监察工作的赵咏秋代表认为,领导干部只要是用自己的钱消费,就不违法、不违纪,无可厚非,但从我国干部收入的现状看,相当数量的领导干部是无法高频率进行高消费的,因此,有必要对这些干部收入的合法性进行检查。

  行政法研究专家吕忠梅代表认为,领导干部要时刻记住自己是公共权力的行使者,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和公众形象,要将引领社会风气好转看作自己的职责,不能率性而为。她同时指出,要把干部引导消费与政府引导消费严格区分开,前者是个人行为,后者是公共行为,两者的本质区别在于是出于个人利益,还是出于公众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