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与北大携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10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上午,江苏省政府与北京大学在京签署了省校合作协议。江苏省领导李源潮、梁保华、任彦申、罗志军、吴瑞林、张桃林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许智宏等出席了在北大举行的参观交流活动和签字仪式。

  长期以来,江苏省与北京大学有着多方面、多层次的联系与交流合作,尤其是自2002年加强省校层面的沟通和交流后,省校科技产业化合作呈现出较快的发展态势,涌现了网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终端机应用示范工程关键技术研究开发等一大批很有潜力的科技产业合作项目,双方企业间的联系投资重组迈出可喜步伐,并广泛开展了教育、人才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梁保华省长与许智宏校长分别代表江苏省政府和北京大学在协议上签字。根据这一协议,北京大学将在决策咨询、重大项目研究论证、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江苏省提供服务,帮助培养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共建各类实验室、研发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开展各种形式的产学研联合,并鼓励毕业生来江苏工作,江苏省将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支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与北京大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进行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先支持北大在江苏实施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和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项目。

  省委书记李源潮和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在签约仪式上分别发表了讲话。李源潮说,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是江苏发展的第一战略,希望江苏与北大在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引入创新创业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使江苏成为北大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之地,成为北大优秀人才创业发展的首选之地。闵维方表示,北京大学十分重视与江苏省的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极大地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作者:沈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