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山将恢复历史文化轴线 规划向国内外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47 齐鲁晚报

  本报 泰安3月9日讯(记者闫秀玲)为了挖掘和展示泰山文化内涵及城市文脉,保护泰安这一历史文化名城,泰安决定恢复泰山历史文化轴线,并已向国内外公开招标。

  恢复泰山历史文化轴线就是要再现厚土大德—人间闹市—天堂仙境“三重空间”的历史风貌,充分展示泰山独有的帝王封禅文化和民间优秀文化。所谓“三重空间”中的“厚土大德”指的是以蒿里山为中心,包括社首山,规划范围有:北、东至铁路,南至灵山大街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两侧,西至泰山大街东首;“人间闹市”(指古泰城),规划控制范围包括灵应宫、灵山大街、古泰城南门、通天街、岱庙、红门路、红门及通天街南部的南关大街及其以南;“天堂仙境”指的是自一天门到岱顶及相关的景点(线)。具体建设项目初步计划有:恢复社首坛、开发蒿里山;复建泰安古城南门;通天街及其两侧按明清民居的风格建设;实施大岱庙工程;再现古帝王封禅氛围及登山路线等等。

  泰山是世界上首例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泰安市是山东省首批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恢复泰山历史文化轴线,将延长登泰山游客在泰安的驻留时间,提高泰山旅游的水平和档次。

  又讯(记者闫秀玲) 泰山风景名胜区近期公开招标,面向国内外规划设计单位公开征集泰山历史文化轴线详细规划设计方案,现已有十几家设计单位报名竞标,3月20日前各投标单位将把投标书递交泰山管委会进行初审。

  此次公开招标的泰山历史文化轴线详细规划方案以《泰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为指导,投标设计单位要求具有国内规划设计甲级资质(境外设计单位应具有相应资质),其设计人员组成要求有城市规划专家、风景园林专家、古城保护文物专家、社会与经济学专家、旅游专家及泰山研究专家等。

  设计方案将于2004年3月20日以后评标,届时泰山管委会将组织国内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初审合格的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优秀奖。根据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意见,从中确定一家设计单位为中标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