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游“五一”黄金周能否成行目前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奕伶 通讯员 李化 王坚)欧洲12国集体开放,业界普遍认为今年“五一”黄金周将掀起欧洲游高潮。但记者昨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获悉,国家旅游局尚未下发任何正式组团欧洲游的通知,因此市民能否在“五一”黄金周以旅游者的身份踏上欧洲大地,目前还是未知数。

  广之旅、国旅假期等广州大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国家没有正式下发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知,因此他们目前还不能组团前往欧洲。不过由于多年操作欧洲商务旅游的经验,这些旅行社相信,操作欧洲游应该难度不大。

  广东中旅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徐永胜告诉记者,广东中旅正在设计制作详细介绍欧洲12国主要城市和景点等各种实用信息的手册,届时将发放到前往欧洲的广州游客手中。此外,该社正在加紧招揽和培训法语、德语等语种导游。

  据介绍,对于欧洲游的开放,广东中旅将主攻老年人市场。徐副总表示,由于老年人时间相对富裕,旅行社可以预先组织客源,一旦国家旅游部门允许正式组团,将第一时间出发。其第二主攻对象是白领和中产阶层,另外就是以广州各大企业精英为对象的欧洲商务旅游市场。

  今年2月12日,中国国家旅游局与欧盟在北京签订了有关《备忘录》。根据协定,中国旅游者通过指定的旅行社申请前往被中国授予旅游目的国资格的12个欧盟成员国时,将享受到旅游签证便利。这12个欧洲国家是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荷兰、意大利、卢森堡、葡萄牙、西班牙及瑞典。(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