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座LPG气站下月供气 年底将建成30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的士加气仅需2分钟

  新快报讯(记者 左志红 通讯员 交通宣)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加快了LPG(液化石油气)气站的建设进程:中山八路、车陂路两个LPG加气站于日前破土动工,天平架、东郊、芳村、广中等4个气站过两天也将开工建设。

  据悉,至本月底,广州市将新建18座加气站,预计4月底便可向社会供气。年底前将再建成12座,届时这30座气站将可供应1.2万多辆出租车和2000多辆公交车使用LPG。

  据了解,广州市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绿色公交”工程,要求全市公共汽车、出租车在明年全部使用LPG环保清洁能源。目前出租车正加紧改装新装LPG,预计3月底前可完成800台新装任务(原已有4000台双燃料),今年底全市将有7000台出租车和2000台公交车使用LPG。

  目前全市只有天河南、石门岗、罗冲围、黄石、石马等5座加气站,每天只能容纳几百台出租车加气,供气能力不足100吨,而且效率较低,一辆公交车加气需20分钟,出租车则需10分钟左右。据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气站建成后,出租车加气只需2分钟就可搞掂。

  由于公交车使用LPG每百公里能耗成本比以往增加80元左右,按每台车日均行程250公里算,一天一台车的成本就将增加200元,这对公交公司而言是个不小的负担。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为LPG气站经营企业和使用LPG清洁能源的公交企业向市政府积极争取相关优惠政策。

  下图:采用LPG能有效地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的污染。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首批18个在建和拟建气站
  气站名称气站地址

  车陂加气站 天河车陂公交站场

  中山八路加气站 中山八路公交站场

  天平架加气站天平架公交站场

  坑口加气站 坑口公交站场

  东郊加油站 天河区黄埔大道员村

  洛溪加油站 海珠区南洲路38号

  广中加油站 广州市广中路

  芳村加油站 广州市芳村大道西279号

  江夏加油站 广州市白云西路江夏段

  横窖加油气站同德围横窖白云集团加油站

  骏威加油气站石井骏威厂

  三元里加油气站 三元里走马岗

  龙溪加气站 龙溪保养场

  东晓加气站 东晓路

  穗城加油加气站 广花公路东侧夏茅煤矿东北边

  钰嘉(前进)加油加气站 东圃镇前进村黄埔大道南侧

  鱼珠加油加气站 黄埔大道鱼珠路段北侧

  BP广东石油有限公司元岗加油站广汕公路天河客运站对面

  (日京/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