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打造三大历史景区 请著名建筑大师“执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53 龙虎网-南京日报

  龙虎网讯 南京老城改造凸显文化底蕴,精心打造的静海寺——天妃宫、江宁织造府、金陵大报恩塔等历史景点,均请来了著名的建筑大师执笔。

  静海寺——天妃宫启动建设

  静海寺——天妃宫历史景区今年将正式启动建设。其中景区占地7万平方米,新建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筑约6.2万平方米,共分为五个部分:狮子山西入口广场、特色商业步行街、静海寺、郑和纪念馆和天妃宫妈祖庙。为该景区执笔设计的是著名的古建筑学家、东南大学教授杜顺宝。在杜教授的构思中,上述五个部分之间通过广场、内街步行道、桥梁、长廊等要素有机构成了一个完整景区。

  江宁织造府年内完成主体

  占地约1.8万平方米的江宁织造府今年将完成规划设计方案的论证和主体工程建设。恢复有着260年历史的江宁织造府的重任落到了吴良镛院士身上。据了解,将恢复江宁织造府部分建筑,建立全国唯一的云锦艺术馆和曹雪芹故居纪念馆。还要完善停车场等配套。

  金陵大报恩寺塔将完成设计

  为了重现大报恩寺塔的雄观,著名的古建筑学家、东南大学潘谷西教授领衔执导了规划方案。将在原址重建大报恩寺琉璃塔、报恩大殿、香河桥、展览馆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今年完成规划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项目招商和部分地块拆迁,并启动工程建设。(作者:解悦 师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