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警近十万起 市公安局发布2月治安综合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1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昨天下午,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发布新一期月份治安综合情况,并就平阳县公安局范再跑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通报。2月份,我市总体情况平稳,社会治安秩序较好。据统计,2月份,我市公安机关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数99556起(有效报警24505起)。其中,刑事类800,治安类报警7077起,交通事故类报警2848起,群众求助类报警等296次。

  财产安全:增强防范意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轻财类案件得到控制,但在总体数量上仍占较大比例。其中盗窃案件比较突出,总共3567起,占刑事发案的72.6%,“两抢”案件发案率也略有上升。目前,社会治安中最需要引起市民重视的是防范机动车盗窃案件。2月份,机动车被盗案件发案较高,总共905起,其中汽车51起,比去年同期的分别增长53.4%和200%。

  警方提示:市民要做好机动车的保管和防范,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

  交通安全:切忌酒后驾车

  2月份,我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4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9.72%,但由交通事故造成死亡的人数达到86人,较同期上升了19.44%。特别是在公安交巡警日常管理中查获的酒后驾车违章明显增多,由此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呈大幅增长趋势。截止3月7日(自2月23日起),在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获酒后驾驶违章409起,已接近去年全年查获的446起,数量非常之大。

  警方提示:司机切忌酒后驾车,以免引发事故,给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消防安全:注意用电安全

  2月份,全市共发生火灾333起,死10人,伤10人,烧毁建筑3737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925524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上升900%。其中由电器引起的、属居民住宅的占相当比例,因火灾死亡多发于民居住宅。

  警方提示:我市近期停电限电比较经常,市民外出或休息时要认真检查各种电器是否处于安全状态,注意用电安全,谨防火灾隐患。(实习记者郑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