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老大曝黑中介内幕 寻工妹不要误入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4:31 温州新闻网

  《“黑中介”花言巧语骗少女》一文本月1日见报后,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许多市民来电、来信谴责“黑中介”的卑劣行径。昨天下午,曾经当过“黑中介”老大的江西人张某良心发现,对记者讲述了“黑中介”团伙的内幕。张某说,他再三要求通过报纸提醒外来务工女子,千万不要因为寻工心切而误入陷阱。

  五年前开始做“黑中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某今年30岁,1999年从老家来到温州务工,当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开始在社会上“混”了,并有了一些“手下”。张某说,“黑中介”大多在乐清虹桥一带,当时的主要形式是招“服装车工”。由于一些在外地办厂的老板通过正规介绍所一时无法迅速招到工人,便会通过“黑中介”。“黑中介”每向“老板”介绍一名服装车工,可得到300余元的中介费。于是,张某就带着一伙人,做起了“黑中介”的生意。

  张某没做多久,就发现一些老板的服装工厂渐渐变了味。他说,当时只发现每当介绍一些年轻漂亮的女子给老板时,老板往往会给他们一两千元的“介绍费”。后来发现,原来有些老板并不是让这些女子去做车工,而是去做按摩女或洗头工。他发现这行好赚钱,也就狠下心转行,专门做起了以介绍“服装车工”为名,让一些上钩的女子去做按摩女或洗头工的生意。

  团伙成员多达四五百

  一些“黑中介”将女子骗到手后,带她们到虹桥,然后联系老板来带人。但是经过这几年之后,一些人开始将“据点”慢慢移到了温州市区。张某透露,如今,“黑中介”已有了好几个团伙,共有四五百人。在每个团伙内,他们都称老大为“带班的”,其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团伙内分工明确,老大一般住在宾馆或到处走动,行踪隐蔽,主要负责联系按摩店或洗头坊的老板,与他们建立“关系”。每当他们手头有了“对象”,马上就与这些老板联系,有时一些老板也会主动上门。可以说,老板与“黑中介”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圈子。

  按照行内规矩,“黑中介”物色到女子的话,一般可得到2000元至5000元的介绍费。而团伙内老大,则可拿提成500至1000元左右。

  骗人三招切切要小心

  按照“黑中介”的常规,物色女子要分三步:第一步在街头贴招聘启事或游荡在劳务市场附近;第二步是将骗到的女子带到高档场所消费;第三步是“洗脑”。一般来说,在团伙内,都有专人到温州各地街头张贴一些“招工信息”,内容一般为“招服务员,年龄17至25周岁,带薪培训,月薪为800至2000元”等等。同时另有一些人专门在某些劳务市场附近游荡,找一些年轻务工女子搭讪。以这两种方式找到女子后,不仅给安排食宿,甚至请她们出入高档场所消费,给她们买衣服等,让她们感受奢侈的生活,“感觉钱的好处”。随后,有些“黑中介”会亮出“底牌”,给她们“洗脑”,甚至还会让团伙内这些女子的老乡出面,说服其做按摩女或洗头工。如果这些女子不就范,他们就会翻脸,扣押其身份证或逼她们还消费掉的钱等。

  但是以这种方式物色女子,往往要花时间,而且请她们消费还要自己花“本钱”,所以,现在有些“黑中介”将人骗到手后,就直接进行非法拘禁,或以恐吓、殴打的方式逼迫她们就范。

  干净做事踏实又安心

  据张某说,“黑中介”一年到头都做这些生意,年初招工的人多,物色目标比较方便,但是得到的中介费一般不高。年中属于淡季,而每年的10月份左右开始,他们得到的“中介费”比较高,因为这个时候一些按摩店或洗头坊往往缺人,但“市场”上人不好找。

  张某说,几年前他幡然悔悟,早就不干“黑中介”了,不过对这一行还非常了解。如今,他干的是干净活,赚钱虽然不多,但是花起钱来非常踏实、安心。张某提醒外来务工女子,找工时千万要多个心眼,不要上了“黑中介”的当。如果误入陷阱,一定要及时报警。张某还奉劝那些仍在做“黑中介”的人尽早收手,不要再昧着良心赚钱了!(温州都市报许鹏怀)(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