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舞蹈成为高校热门专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艳民、实习生郑逢得报道:在近日教育部公布的今年高校新增专业目录中,华南理工大学的舞蹈学专业榜上有名,加上前几年就开设了此专业的广州大学,舞蹈学已经从专门学校走到了综合高校。

  报名异常火爆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计划首次招收舞蹈、艺术等艺术类考生共计200人,目前全国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上周四是报名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500多名报考考生来该校参加专业术科考试,把作为考场的学生活动中心挤得水泄不通。

  广州大学于2001开办了舞蹈专业本科班,今年招30人,昨天160人前来报名考试。

  华工大艺术学院负责招生的主考官张卫海教授认为,社会上看好艺术专业,首先是人们对艺术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孩子能在这方面有一技之长;其次是由于艺术专业相对其他专业,本身具有就业广,就业灵活的优势;最后是由于近两年艺术院校不断扩招,文化课要求的门槛也越来越低,一些考生将其看作是进入大学捷径。
左图:昨天上午,考生在广州大学进行舞蹈专业术科考试本报记者 黄伟江 摄

  就业前景看好

  广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汪老师指出,舞蹈专业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功底好坏显而易见。很多学生从12岁左右开始学习,基本功都比较好,他们在考试中相对业余的学生而言,优势明显。

  汪老师强调,舞蹈专业就业前景看好,学生可以选择去舞蹈团、少年宫、学校等文化团体当教员,该校去年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就达到98%。

  他还指出,舞蹈专业考生要考虑“舞龄”问题,因为毕业要是去当演员,吃的是“青春饭”,“年轻是最大的资本”。当然,也可以从事编导或者其他文化教育行业,后者对年龄的要求相对较小,“现在从事教员工作的毕业生比比皆是”。

  业界人士欢迎

  听闻舞蹈专业进入广东综合类高校,南方歌舞团团长谢晓泳表示欢迎。

  他说,现在跳舞的人,真正懂得舞蹈的并不多。他们由于自身修养所限,相当部分人只是表层次地在模仿动作,不能做到真正地用心去跳,去领悟舞蹈的本义。

  广州市文化局艺术处处长、原广州市歌舞团团长张润华也表示:高等院校开设舞蹈专业本科是很好的事情,可以使人才得到更高层次的培养,推动并促进舞蹈界的发展。

  (日京/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