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生医托演绎双簧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昨天,一名长期在同仁医院挂号处和三楼眼科诊室出没、为丰台区小红门路某医院当医托的张平(化名)在与同伙发生内讧后突然生出一个念头:要把医托的骗人内幕公布于众。他披露给记者的情况相当令人震惊,医托大多凭借坑蒙、诱骗与危言耸听的伎俩,与一些“无良医生”唱起双簧,骗取外地来京求医病人的救命钱,他们一天的收入最高时竟在千元以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家医院养有三四十名医托

  “寻找目标、搭话、探听病因症状、介绍自己求医经历是医托最初要采取的步骤,”张平介绍说,在与前来看病的病人搭上话后,医托就极尽骗人之术,努力地使病人相信,他曾经就医的医院将会让病人少花钱而较快地医治好自己的病症。

  “小红门路某医院门诊部养有三四十名医托,他们分布于同仁、协和、301、儿童医院等全市多家著名医院,每天仅出没于同仁医院挂号处和三楼眼科诊室的就有20多人。”张平告诉记者,这些人与门诊部医生之间已经达成一种“默契”:在将病人带到医院后,医托都要先与“医生”寒暄几句自己曾经在这里就医的情况,“其实他们说这些话的目的都只有一个:让不明就里的病人相信,自己的病症在这里绝对能得到很好地医治。”“无良医生”包治百病

  在张平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小红门路的这家医院。在醒目的招牌后面,是一组四合院式的病房,一位自称是同仁医院离休老教授的医生长期在门诊部坐诊。“其实她也只是一名50来岁的普通医师,几年前曾因与医托勾结、骗取病人钱财而被卫生部门处罚,此后便更名改姓,来到这里继续行骗。”张平介绍说,这名“医师”自称能包治百病,不用检查病人的病症,仅凭把脉就能给病人开出药方。“其实药方中所列的都是甘草、陈皮、大青叶等十分常见的中草药,只是在被碾成粉末后,他们便声称这是治疗病人病症的特效药。药价也视病人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前来看病的病人为人老实而且很有钱、家庭所在地又为外地或京郊偏远地区,一服药就将要价上百元,其实其成本也只在10多元钱。”

  医托日进千元“昧心钱”

  “医托每给医院拉来一位病人,可从病人的医疗费用中获得30%至50%的提成,最多时一名医托一天能挣1000多元,每月收入可达上万元,平均每天收入也在二三百元左右。”张平说:“在医托提成后,将是医院与医生之间的再次分红,一名医生每月的收入也在万元以上,剩下部分则成为医院门诊部的全部收入。”

  记者了解到,现在地处城乡结合部的一些偏远医院为使病人前来看病,几乎都养有一批医托,在石景山五棵松一带,医托活动十分频繁,虽屡经打击,但巨额的收入使医托依然故我地存在着,他们有的甚至结成了小集团,躲避着执法部门的查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