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神超市散装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忙碌的都市人越来越依赖超市里的散装食品:熟肉、豆制品、凉菜、半成品菜肴……频现百姓餐桌。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今年第1号消费警示:提醒散装食品存隐忧。

  消协对北京、成都等城市超市中销售的散装食品进行监督检查或消费调查时发现,散装食品在经营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卫生质量不安全、管理不规范、措施不完善等问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手抓食品不安全

  一些售货员直接用手在为顾客挑选、包装食品,特别是现炒、现蒸食品及散装豆腐柜台,售货员不戴手套,不符合安全、健康要求和卫生管理规范。

  散装食品敞着卖

  一些超市中散装熟食品虽有玻璃罩遮盖,但要么不遮盖、遮盖不全,要么虽有遮盖顾客却能直接用手挑选,难以保证食品卫生。

  标识不全藏隐患

  调查发现有些散装食品标识不全或含糊不清。比如有的腌卤、凉拌菜,不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仅凭售货员口头保证“绝对是今天生产的”。还有商场分装袋上没有标注出规定的生产者、配料表等内容。一些经营者将规定要求标注的“生产日期”篡改为“包装日期”。这种现象在敞卖的海鲜鱼丸产品中尤其突出。

  消协警示

  中国消费者协会特发出消费警示:消费者在购买散装食品时要仔细查看有无标识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留意在销售散装食品时有无防尘遮盖设施和禁止触摸的标识;注意销售人员是否按规定统一佩戴口罩、手套和帽子。如发现存在上述问题,最好不要购买,若因不慎购买造成自身合法权益受损,可向当地工商、卫生等行政管理部门反映、申诉,或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另外消费者购物时,最好不要触摸散装食品,更不要随意品尝,以免造成散装食品的二次污染,危及他人健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