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住行游购娱一路被“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内老总揭旅游消费缩水内幕,指一些旅行社“钻空子”失信于人

  新华社今日晚报专电 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构成的旅游消费,正被一些不正规的旅行社钻着空子。最近,天津一家知名旅行社老总透露了业内的不诚信现象。

  吃: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规范,大型旅行社已不再在“吃”上做文章,只有一些旺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门,淡季关门的小旅行社从“吃”上克扣旅游者。即:如果按每人每餐15元的标准收费,旅行社则向当地地接社报出13元价格,让地接社在菜量上减少一些,让游客也感觉不到。

  住:同是三星级,价格却差得不少,这是因为坐落地点不同。一般景点的市中心三星级和郊区三星级在平常季节的差价能达到50元,而旺季则差100元,这样以五天的行程计算,仅住宿的差价就能达到500元。游客最好在报名时就打听好住在哪家酒店。另外,如果广告上标称“准几星级”也是误导旅游者的一种做法,没有挂牌星级就只能称“双人标间”。

  行:除了航班时间造成的机票价格差别外,短途旅行租用空调旅游车的学问可就大了。由于一般旅行社在其广告宣传中只打出“全程空调旅游车”的字样,而很少标明是什么牌子的车。但金龙、牡丹、沈飞、黄海这些牌子的空调旅游车的租车费用相差很大。以北京一二日游为例,车费每人能差30元至50元。

  游:目前由于零团费风行,导游和地接社的收入完全靠游客参加自费项目和购物回扣获取,因此,在游程上缩水的现象时有发生。本应游览一个小时的景点可能让你半个小时就要集合。有的景区门票在游客报名时只含大门票,而里面的一个个小景点也要花不少的钱。进了大景区,小景点就一个套一个,你不得不花钱进去。

  购:这是目前最令旅行社和旅游者头疼的一大顽疾,也是由零团费引发的。零团费导致地接社的利润和导游收入来源完全靠购物来弥补,尤其是泰国、香港、海南这些景点,购物次数和时间最多。一般都是由旅游车拉进一家较为隐蔽的专供旅游者购物的场所,有的甚至连商店的牌子都没有。然后车和司机就不见了,即使不买东西,也得在购物场所等到他们所规定的时间。在这些专供旅游者购物的场所买来的商品如果不是慧眼的话,很容易发生价格、质量、保质期、维修方面的问题。

  娱:由于目前中国旅游者还处于走马观花旅游的阶段,在旅游期间的娱乐消费还比较少,所以不诚信现象还不普遍。(实习生 观宇/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