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识破古天书奖你一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连云港古岩画来京求解

  北京今天消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两块刻有上古岩画的巨石,20年来难倒无数专家。昨天连云港市政府在京悬赏100万元求解将军崖神秘岩画———“东方天书”。

  据介绍,20世纪70年代末,连云港海州区锦屏山的将军崖处,发现了早期人类的石刻遗迹,在平坦的山石上,刻凿了许多有规律的岩画。这一岩画遗迹位列20世纪70年代我国十大考古发现,被称为“东方天书”。

  据连云港市政府透露,岩画被发现的20多年间,海内外大批学者曾来考察“东方天书”,但一直未能将其破解。随着“天书”的名气与日俱增,市政府觉得有必要彻底解决这一悬案,愿意拿出100万元人民币,奖励破解“东方天书”谜团的人。

  对于他们的做法,曾经对天书进行过详细研究的著名历史学家白化文认为,根据目前的科技发达程度,一两百年内破解“东方天书”的可能性不大。白化文透露,这些岩画中,有类似人头的形象,还似乎有农业生产的表现,也似乎有银河系等天文元素,这些都是我国其他岩画不具备的。目前,还没有能够测定岩画雕刻年代的科技手段,而上述学术难题,多要参照岩画的年代来破解。

  链接:“东方天书”岩画四大谜团

  一是创作年代不明;二是表现的内容至今尚未破解;三是究竟使用了什么工具雕刻;四是现存的两块重达数万斤的巨石究竟如何从低处搬到高处。(王健)

  (实习生 观宇/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