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北京今年首次大面积扬沙天气不会酿成沙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岳瑞芳)受局部高达9级的强风影响,北京10日凌晨遭遇今年首次大面积扬沙天气,但已于午后基本结束。对此气象专家认为,从目前情况看,此次扬沙天气对市民生活影响不大,未来几天内北京出现沙尘暴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受强冷空气影响,自9日午后开始,大规模的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几乎袭击了中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宁夏的部分地区9日已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继出现扬沙或沙尘暴天气,而随着冷空气的继续东移,10日晨在华北中北部也将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部分地区将有沙尘暴。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郭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扬沙天气正是在10日凌晨2点左右袭击北京的。冷空气过境时所携带的外地浮尘和风力掀起的本地沙尘,是此次大面积扬沙天气的“罪魁祸首”。

  “当时的天色昏黄,能见度只有4公里,空气中也弥漫着浓郁的土腥味,”郭虎说,“但由于是凌晨2点,沉睡中的市民基本没受什么影响,而且自凌晨6时沙尘区已开始逐渐东移。”

  郭虎说,从北京市沙尘暴监测预警服务系统监测的图象显示,受冷空气东移影响,天津、河北东部与山东半岛午后已开始出现扬沙天气。这表明,波及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扬沙天气对北京的影响已基本结束,不会进一步酿成沙尘暴天气。目前北京地区的能见度已升至15公里。

  虽然沙尘对北京市的影响有限,但平均风速高达7级的猛烈大风还是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麻烦。据10日的《北京晚报》报道,大风在10日晨3时左右造成朝阳区附近一处临时搭建的房屋倒塌,造成六人受伤,其中两人死亡;8时左右,东四环附近的一广告牌被大风吹落,砸伤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完)(北京频道)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