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首场扬沙突袭京城 大风掀房砸死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9:36 新华网

  本市出现浮尘天气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

  昨天半夜开始,狂风大作,沙尘满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说,由于受西北大范围沙尘暴、扬沙天气的影响,从昨天夜间开始到今天上午,本市出现了一次明显的扬沙、浮尘天气过程。由于风力较大,局地扬沙也较严重,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五级)。这将是本市今年第一次受外来沙尘影响出现扬沙、浮尘天气。北京市市政管委已启动沙尘天气扬尘污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控制预案,组织各专业队伍和单位及时清除道路沙尘。

  本报讯(记者安然)昨夜今晨,大风也使众多安全方面的隐患再次暴露出来,广告牌、热水器、三角铁以及不坚固的房顶纷纷从天而降,给北京人的生活带来了麻烦。

  “小二层”突垮塌

  大风带来的最严重的伤亡事故发生在今晨3时20分。朝阳区小红门乡郭家村一个“小二层”被风吹得彻底垮塌。租住在里面的多位居民瞬间被埋在水泥板和碎砖下。虽经有关方面连夜抢救,仍有两人不治身亡,还有4人受伤。有村民介绍说,垮塌的部分是一间在普通平房上临时搭建的房屋。据了解,死亡的两人是一家的男主人和孩子。

  热水器连根拔

  家住香山北营村甲6号的赵先生整整一宿都没合眼,村中一些铁架子类的金属物件一直被风刮得轰轰作响。今晨他出门一看,发现自家房顶上装好的热水器不知什么时候被风整个连根拔起,掉在旁边一个小棚子上。水箱和太阳能管被顶棚兜住,离地面还剩1米。

  三角铁砸漏房

  与赵先生相比,住在花园路的周先生一家更是危险得多。凌晨3时,熟睡中的周先生被一阵巨响惊醒,开灯一看,好家伙!卧室的房顶被砸出了一个洞。走出卧室来到外间屋,更是大吃一惊:一根1米长的三角铁穿破房顶,直插到了屋里。周先生和爱人跑出房门一看,原来是旁边一座高楼上的铁架子被吹了下来。

  广告牌拍路人

  8时10分,东四环小武基桥附近一广告牌在狂风中支撑不住,突然倾倒。一名路人正从下面经过,当场被砸倒在地。目击者说,从天而降的广告牌面积大约有10平方米,落地后又滑了几米,等它停下后,大家发现一个过路人被埋在下面。999急救车很快赶来,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经查,这名30多岁的男子伤势严重,头部受创,腿部骨折,现在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孙海东通讯员翟晓晖)(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