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强调今年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做好五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据央视国际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必须强化中国人口多、人均资源少和环境保护压力大的国情意识,强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的效益意识,强化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和资源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温家宝强调今年要做好几项工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一,加强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思路和机制,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

  第二,继续清理整顿各类开发区,坚决制止乱占滥用耕地。推进土地征用制度改革,纠正和防止土地征用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

  第三,重点抓好节约利用资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持开发与节约并举,把节约使用资源放在优先位置,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要大力推广节能降耕生产技术工艺,开展清洁生产。

  第四,加大治理力度,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抓好重点流域、区域、海域、城市以及三峡库区污染防治。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建设工程。

  第五,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大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强城市工业和服务业节水管理,大力发展农业节水灌溉。要制定重点城市应急供水预案,加快解决农村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确保用水安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