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认为,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务实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0日电(记者罗政白冰)香港特区政府10日公布的2004/05年度财政预算案,受到香港各界广泛欢迎。他们认为,预算案务实、稳健,有助于市民休养生息、企业固本培元、经济复苏振兴。香港中华总商会认为,预算案体现了审慎理财、量入为出的原则,以及休养生息、固本培元的精神,切合香港社会实际,有利于改善营商环境和刺激经济持续复苏。中总副会长黄宜弘表示,预算案的整体精神,是认真落实控制开支的各项措施,积极采取措施改善营商环境,致力于振兴经济,这增强了商界和投资者的信心。香港中华出入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商会认为,这是一份让市民休养生息、企业固本培元的预算案。香港经济正迈向转型,应发挥香港人才及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享誉国际的优势,大力发展具有创新性的高增值产业,维持香港经济长期稳定繁荣。香港经贸商会会长李秀恒认为,整份预算案平和、稳妥,基本顾及到社会各方面和收支平衡的实际需要,商界对此基本认同。他认为,香港经济正处于复苏期,创新工业急待发展,特区政府需要加大对工业发展的支持,以提高港产品的竞争力。财政预算案提出建立2.5亿港元“设计智优计划”,包括成立“创意及设计中心”,无疑将对香港创新工业发展有一定的作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施祖祥认为,财政司司长在预算案中表示要抓紧CEPA机遇的信息非常重要,可谓一语中的。香港公司有必要加快步伐,把握CEPA带来的新商机。

  香港总商会主席黎定基认为,财政预算案切实地制订了一些中期指引,包括逐步达至平衡预算、扩阔税基、巩固并充实CEPA的内容和促进高增值设计行业的发展,皆为正确目标。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梁君彦认为,成立2.5亿港元基金,有助于培养新兴设计人才,打响香港品牌。香港证监会欢迎预算案提出致力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以及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国家首要集资中心的角色。证监会主席沈联涛表示,证监会将与特区政府、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业界及其他有关各方紧密合作,以提升香港企业管制水平。

  新鸿基地产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表示,预算案清晰显示“市场主导、政府促进”的经济政策,反映政府以务实进取的态度,力求在削减财赤和维护民生之间取得平衡,使社会可以休养生息,在经济好转形势下逐渐恢复元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