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一九八七年来救助受灾群众一亿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曾利明)自一九八七年以来,中国红十字会接受国内外捐款二十七亿六千六百万元人民币,救助受灾群众一亿多人。这是中国红十字会在今天举行的建会一百周年纪念会披露的数字。

  成立于一九零四年的中国红十字会,百年来以动员人道力量,改善易受损群体生活为工作目标,遵循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等原则,在战争、自然灾害发生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及突发事件的救助中,发挥政府人道领域工作助手的作用,为社会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在协助政府处理战争遗留问题,开展民间外交,开展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红十字会坚持依法建会、治会、兴会,在备灾救灾、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开展现场救护培训,推动无偿献血,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社区红十字服务,组织“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建设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协助政府开展台港澳事务,传播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组织国际人道救援等方面替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取得了可喜成绩,赢得了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一九九九年至今,中国红十字会投入一亿四千万元人民币,为七十多万贫困户送去救助款物。

  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在县以上行政区建有分会,有基层组织七万多个,会员二千多万名,志愿工作者四十余万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