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军老战士郭雪清捐资修塘解民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1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胡弋、通讯员刘世明、林永迪报道:18日上午,罗田县骆驼坳镇郭家河村鞭炮齐鸣,一个容量近千立方米的大水塘刚刚竣工,该村一组60多名村民从此告别了灌溉农田“靠天收”的历史。

  镇党委书记卢亚荣激动地告诉记者,修建水塘的发起人和出资人,是该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年近七旬的郭雪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郭雪清上世纪50年代初应征入伍,参加了抗美援朝卫国战争。作为复员军人,80年代初,政府有关部门给予郭雪清每月生活津贴,由最初5元到现在15元。20多年过去,郭雪清将这笔钱积攒下来分文未动。去年夏,郭雪清看到乡亲四邻近50亩水稻因干旱而颗粒无收,痛在心里。他同老伴商量后,将存了20多年的生活津贴共6000元全部取出,决心修建一水塘。

  去年10月5日,郭雪清步行十几里路,到镇水管站请来了专家,用一天时间完成了测量设计工作。10月8日,水塘破土动工,郭雪清带着老伴和孩子,每天起早贪黑在工地上挖土挑石,还采取换工的方式请来石匠,帮助砌石岸。5个月时间,投工2000多个,开挖土方近千立方米,大塘可使村里50亩农田旱涝保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