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惜荣誉再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29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郑立中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黄圣达 实习生吴春芬)“不久前厦门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这个成绩来之不易,里面凝聚着全市广大军民多少年来的努力!”昨日,市委书记郑立中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动情地说,“我们要好好珍惜,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再创我市双拥工作的新辉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郑立中在会上就如何巩固发展“五连冠”的成果,进一步做好我市双拥工作提出意见:要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不断加大支持部队建设的力度,努力促进驻厦部队战斗力的提高;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着力解决广大官兵关心的实际问题;要紧紧围绕海湾型城市建设大局,积极组织驻厦部队做好拥政爱民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就要设身处地为军人着想,满腔热情地为他们排忧解难,下大力气解决当前部队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努力为部队建设和广大官兵办实事。为此,郑立中指出,要坚持计划分配和自主择业相结合,继续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要坚持行政调配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原则,做好随军家属劳动力就业;要逐步帮助驻厦部队解决住房问题,办理自建房产权证,同时提供一定数量的经济适用房;要建立解决实际问题的长效机制,结合国家综合性双拥法规,制定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综合性双拥法规,使双拥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就如何做好拥政爱民工作,郑立中说,部队要在完成战备任务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军人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自觉参与到厦门建设海湾型城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来。要积极支援经济特区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主动承担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奋勇参加抢险救灾;要及时修订完善各种应急预案,随时做好人员、技术、物资等多方面的准备,定期进行方案演练;要把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要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军民纠纷,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建立健全联防协作机制,依法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要着眼于“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军民共建水平。

  会上还传达了全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去年我市双拥工作情况,对今年双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驻厦部队领导高居东、牛天禄、赵集中、陈明等出席会议,副市长詹沧洲主持会议。

  (厦门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