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民营企业力诺集团与18国外名公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7:58 大众网

  本报济南讯 3月7日,力诺集团董事长高元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4年是力诺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开局年,五大产业都准备与国内外公司进行合资合作,部分高端产业,也要拿出勇气,敢于让国外跨国公司控股、入主,开始创建国际化知名公司的二次创业。

  人们一直习惯于把力诺集团叫做民营企业,事实上,伴随着控股双虎涂料、入主济南医药生产和流通行业等几个大动作,在形成中西制药、玻璃新材料、太阳能光热光伏系列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品、油漆涂料、有机化工五大产业的同时,力诺已经实现了股份的多元化。高元坤说,我们曾经为是民营企业而自豪,现在要为超越民企而自豪;曾经有勇气控股、入主其他企业,现在要有勇气让国外跨国公司控股、入主,不求所有,但求所在,先做起来再说。

  目前,与力诺集团进行合作洽谈的国外著名公司已达18家,其中,入驻力诺科技园的新能源、新材料、中西制药三大产业,均有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合作,与器皿集团洽谈合作事宜的外国公司有3家。与德国DIGMA公司合资建设的总面积5·6万平方米年产100万台光热产品的生产基地,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与美国、南斯拉夫国家合作建设的新特药生产基地即将开工。在新材料方面,它正与德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公司进行广泛接触,准备引进专有技术和资金,组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的TFT—LCD产业基地。

  力诺集团的计划是,到2007年,产品达到20%出口,20%国外生产国外销售;产业项目50%与国外跨国公司合资合作,70%的产品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

  记者 郭利民 报道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