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溜一圈检测浦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1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蔡玲玲)

  黄浦江的水质怎么样,现在装上遥感器飞机在浦江上溜一圈,比对一下模型指标,就能分析出总氮、总磷和浊度等六七个重要的水质指标。这是记者昨天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悉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遥感成像具有迅速、测量面大的优点。加一个全名叫“用于环境污染地面监测的便携式高光谱集成测量系统”的新玩意,科学家们解读起那些花花绿绿的图像时,好象多了一本“独门秘籍”———这个颜色表示这块水体的浊度是多少,那个颜色意味着那片水域的总磷含多少,好像经过实验室里的测量一样准确。与常规环境监测手段一起发挥各自所长,更好地满足环境监测的需要。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尹球研究员解释,这台仪器虽小,却是个集大成的高手,把本来要五六个人用不同的仪器采集的数据一次性完成,建立起一个测量对象的光谱与传统指标的对照模型,帮助专家破解遥感成像的浦江水质指标。

  据悉,像该系统这样能够对光谱信息和多种配套参数一次性集成采集处理的,在国际上还是第一次,目前正用于上海市“数字城市空间信息系统”科技重大项目的浦江水质调查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