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医生成都救“胆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2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6个小时的昏迷,从天津来成都安家的取胆熊艾玛昨日终于卸下了插在它体内长达10年的塑料导管和身上沉重的铁马甲。今日,与艾玛同时来到成都的天津取胆熊恺撒也将进行胆管摘除手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手术 卸下马甲取出长管

  昨日上午,成都龙桥黑熊救护中心给艾玛做手术,香港亚洲动物基金会派来的美籍女专家、兽医顾问郭慧琳(GailCochrane)博士亲自主刀。早上9时15分许,郭慧琳女士趁艾玛不备,给艾玛打了麻醉针,等艾玛彻底“睡熟”后,8名壮汉将它抬了出来。中心的工作人员然后动用了钳子、锯子,足足花了8分钟才将勒在艾玛身上的马甲卸下。“天啊,这个马甲真重!”一名工作人员提起马甲,不由脱口道。记者事后称了一下马甲:8公斤还有多。

  9时47分,艾玛被抬上专为它定做的手术床,推进了医院尽头的手术室。

  10时50分许,兽医正式开始为其进行摘除导管和胆囊的手术。

  手术进展得很顺利,下午1时30分许,手术结束了,艾玛的取胆导管和胆囊成功地被摘除。郭惠琳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从艾玛体内取出的导管,足有4厘米长,直径超过1厘米。除此之外,还有一根稍细的胶管从大管中一直插到胆囊底部。“我解剖时就看到,艾玛的胆囊中因为导管的摩擦而生出了很多息肉。这些息肉堵塞了大的引胆胶管出口,所以养熊场主又再次植入了较细的导管,以便能到胆囊更深处抽取胆汁。这种一再植入胶管的疼痛是我们难以想象的。”郭女士说着,眼圈也红了。

  结果 艾玛离自由近了

  手术结束10分钟后,艾玛被安全地转移到了康复笼内。下午2时许,艾玛苏醒过来。下午3时,它已经可以站起来在笼子里来回走动了。“看着它这么快就能走动真让人欣慰!”郭女士说,“要知道,这是它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不用戴着铁马甲、滴着胆汁活动。”据了解,艾玛将继续在康复笼中呆3个月,直到它从手术中彻底康复并完成3个月的隔离期,然后被转移到康复区内的兽舍中,体验它生命中第一次在户外的阳光草地中行走、活动的美妙滋味。

  《成都商报》供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