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4项项目改进上海交通 市民出行更便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张艳报道

  本报讯 轨道交通明珠线作为申城高峰时段最拥挤的交通工具之一的历史即将终结。记者昨天从轨道交通明珠线获悉,到6月底明珠线自动信号系统调试完成后,候车间隔将从目前的7.5分钟缩短为6分钟,将大大缓解明珠线目前的拥挤程度。

  轨道交通明珠线的候车间隔将从7.5分钟缩短为6分钟,仅仅是今年上海交通面临的44项改进项目之一。作为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落实“‘三个代表’在交通”的指标,交通局将所有任务分解为15个大项,再具体分解为44个小项,其中33项要“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到改善”。仅轨道交通方面就包括一号线北延伸段通车,二号线高峰间隔从4分钟缩短到3.5分钟,三号线高峰间隔从7.5分钟缩短到6分钟,五号线高峰间隔缩短到10分钟,延长2个小时运营时间等等。

  新辟调整13条公交线路

  今年公交将完成市政府新辟调整13条公交线路的实事任务,解决松江、南汇等大学城的出行问题,及时做好市政府为市民提供中低价商品住房居民小区公交乘车线路的计划,建成蕴川路、长江西路、人民广场站等10个枢纽站,建成包头路、华泾、龙华西路等10个公交始末站。

  超5000人新村配公交线

  今年,各新村小区入住人口一旦超过5000人,就将建立配套的公交线路。

  长途客运在硬件上也会更上一层楼。今年内在美亚音像店里可以买到出沪长途汽车票,目标是80%的长途班线实现联网,也就是说,在美亚音像店内可以买到全上海1600多条出省班线中1300多条的长途汽车票。

  明珠线有了乘客管委会

  日前,轨道交通明珠线率先成立了乘客管理委员会,每个季度与委员会成员碰面,向他们征询意见。乘管会的由来是因为2002年底有22名乘客联名给市领导写信,反映轨道交通明珠线运营当中存在的问题。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三分公司经理陈炳林获悉后,把他们一一请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向他们作了有关营运难题的解释,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乘管会。上个月在一位委员的建议下,明珠线出台了一项服务“承诺”:承诺大站售票窗口8人以上排队时间不持续超过8分钟,中站5人以上排队时间不持续超过5分钟;一旦设备发生故障,承诺在3分钟内必须向乘客进行广播宣传,连续广播的间隔不超过3分钟。除了硬件设施的改进,今年交通行业在软件——服务上也要下大功夫。

  到6月底,乘坐轨道交通明珠线拥挤状况将得到改观。

  本报记者周学忠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