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小港开发区一化工厂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34 都市快报

  通讯员李玉飞

  都市快报讯宁波市小港开发区麒灵化工厂的一个反应釜昨天下午两点半突然发出“滋滋”的啸叫,反应釜内的环氧氯丙烷液体迅速泄漏、弥漫,漫天的黄色烟雾顿时笼罩了整个车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宁波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迅速出动了全部力量,同时特勤一中队也赶赴现场增援,对事发四周200米范围进行封锁,疏散这一范围内的居民。

  由于环氧氯丙烷极易挥发,对人体有轻微的腐蚀性并有低毒,还容易发生爆炸,因此,除了进入事故现场处置的人员外,消防官兵在100米外待命,消防水带铺向事故现场,用水对泄漏出的环氧氯丙烷进行稀释,地上摆满了处置化工灾害事故的特种装备器材。

  3点30分,一名刚刚从现场内部出来的消防人员介绍说,由于厂内技术人员迟迟未到场,他们只能摸索着查明这个反应釜与车间的情况,其中一个泄漏点已经顺利完成堵漏,阀门也关闭。另一个泄漏点正在积极处置中,现场的气体浓度已经降低,他们正按化工灾害事故处置程序进行周密的处置中。

  不久,另一个泄漏点也被消防官兵成功堵住,消防官兵仍对现场泄漏出的气体进行稀释。

  5点40分,经环境监督部门对空气进行检测,确认现场已无大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