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环保出租车用液化气 济南加气站生意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26 大众网

  本报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雒武)本月底,省城原来最大的加气站——黄台加气站在停业两年后将重新开张,这是自去年年底以来,省城第三家重操旧业的加气站。

  为推广使用环保、经济的液化气,2000年后,省城新上的出租车有2400多辆为两燃料车,随后,省城又相应建起了12家加气站。加气站经营之初生意红火,但不到两年的时间,多数加气站相继关门停业,去年仅剩的两家加气站,其对出租车的加气也成了一种副业,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务量已少得可怜。汽车加气业迅速萎缩的主要原因是加气设备维修技术明显跟不上,据了解,省城多数两燃料出租车都是因为加气设备出了故障总是修不好,最后不得不拆除掉。

  去年底,的士加气站又在省城悄然兴起。工业南路和济齐路的两家加气站在换了主人后重新开张,这是两家只对出租车经营的加气站,本月底,过去最大的黄台加气站在关门两年后也将再次营业。与过去不同,这几家加气站都有了专门的维修部门。这几家加气站的新主人,济南贞元公司的老总张海涛告诉记者,出租车加气在国内出现不过5年的时间,是个新兴行业,也是个前景很不错的行业,北京的出租车全都是两燃料车,上海的出租车则已全部改为用气。出租车使用清洁燃料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出租车用气比用油成本低得多,因而,只要解决了车主的后顾之忧,该行业在济南肯定可以发展起来。

  据了解,几家经营出租车加气业的公司,正着手修复两燃料出租车的加气设备,并开始对普通出租车进行加气设备改装,目前已有300多辆出租车可以加气了。据估计,到今年底,半数的出租车有望实现重新加气。也有人大胆预测,今年很可能是出租车加气业在省城复兴的一年。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