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平安公司率先推出私家车险开设免赔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26 大众网

  本报济南3月10日讯 (记者 周爱宝)私家车开设免赔额,机动车保险费率要上调,今天记者走访了驻济各大财产保险公司,对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了解。

  今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率先执行新车险费率的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车辕先生说,此次平安推出的新的费率,就是要体现客户价值的导向,保险公司通过精细经营,既要保险风险,又要维护客户的权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就读者最关心的私家车保险费率的问题,车辕说,私家车现在有了绝对免赔额,绝对免赔额分别为300元、500元、800元、1500元,这是根据不同的驾驶员水平和不同的车况实行不同的绝对免赔额。据介绍,私家车保险费率整体上调17%左右,但是具体到每个私家车主和每辆私家车费率都不同,保费将考虑出险率高、新手驾车等因素。保费差距将进一步拉大,差距高达50%。

  车辕介绍,准确地说,对私家车来讲,主要是制订了差异化的价格,费率总体水平没有明显变化。

  采访中,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车管部的陈冬梅经理说,新的车辆保险已于2月份批准执行,目前系统正在调试中,新险种将很快执行。记者发现,各保险公司目前对详细保险费率仍然是欲说还休,他们承认目前还有一定的商业秘密。平安产险的车辕承认实行新车险费率后,这两天的客户明显减少。

  有车族如何看待保险费涨价问题呢?许多车主表示不满意,保险公司不从自己的管理上下工夫,降低成本,杜绝不诚信行为,单纯提高保险费率是不公平的。至于免赔额问题,有车族李先生说即使保险公司设立免赔额,我们会用办法将损失额达到保险公司设定的免赔额以上,买保险就是买安心,不全赔怎么行。

  保险业权威人士宋先生认为,保险诚信体系必须建立,现在各保险公司的信息资料都不能共享,对不诚信的客户无法制约,单纯提高保费只会让诚信车主付高费,对不诚信的人仍然难以制约。目前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已经和保监部门签订了共享车辆信息的协议,只有掌握更充分的信息才能让保险费更公平更合理。编辑:(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