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星子森林火灾已被控制 受伤人员均无性命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11日电(记者林艳兴、章武)经过11日凌晨新一轮扑救,3月9日发生在庐山山麓江西星子县的森林火灾目前已得到控制。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场只剩一处火点冒着白烟,已不见明火。在现场指挥的江西省防火办负责人说,白烟是明火扑灭后产生的余烟,这场火灾对我国著名风景区庐山的威胁已基本解除。

  11日凌晨4点,江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调集的11支专业扑火队200余人在当地干部群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众的配合下,抓住凌晨气压低、湿气重、风力小的有利时机,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于上午9时左右扑灭明火。现在,扑火人员正在清理余火,防止死灰复燃。

  森林防火人员已经确认这起森林火灾起火点系星子县温泉镇观口村一个名为“雨岭尖”的山场,当地离庐山风景区约有20公里,森林过火面积已达数千亩,确切数据正在统计中。森林公安已初步查明,这起火灾是由于当地农民祭奠烧纸引发。目前,犯罪嫌疑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

  9日和10日,江西省武警总队九江市支队根据九江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先后组织200名官兵赶赴火场参与扑火。9日晚上,一组官兵在准备扑灭一个往庐山方向延伸的火点时,突遇风向突变,风力猛增被大火包围,导致战士谭守文严重烧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另有6名战士被大火烧伤。在10日的扑火战斗中,武警九江支队又有17名武警官兵在掩护群众撤退时被山火烧伤。另外,这起火灾还造成5名救火群众烧伤。目前受伤官兵群众已在医院接受治疗,均没有生命危险。

  江西省委、省政府对这起火灾的扑救工作高度重视,分管森林防火工作的副省长危朝安和分管政法工作的副省长蔡安季已先后来到火场指挥扑救、慰问参战官兵和干部群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