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十大消费侵权案曝光 共查假冒案件131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0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田玲翠报道

  本报讯 昨天,市工商局和市消保委公布了2003年消费维权的受理情况。去年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6155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03万元;全市工商系统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案件1310件,案值8489万元。在今年3·15到来之前,市工商局和市消保委联合向社会公布十个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案例一

  上海市阳顺房地产有限公司虚假广告案

  案由:上海市阳顺房地产有限公司擅自发布“上海绝无仅有的跑马场”及“在建中的地铁M8线从小区门口穿越而过”等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虚假内容。

  处罚:责令停止发布;罚款30000元。

  案例二

  上海复恒计算机有限公司利用网络销售假冒化妆品案

  案由:上海复恒计算机有限公司擅自设立分支机构,利用网络向消费者发布SKⅡ牌化妆品的信息并销售假冒SKⅡ牌化妆品。

  处罚:没收销毁假冒SKⅡ牌化妆品518件;罚款50000元。

  案例三

  朱朝辉销售劣质口罩案

  案由:朱朝辉借用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并冒用“微利批发劳防用品商店”名义,从他人处以低价购入劣质口罩3万只加价后对外销售牟利。

  处罚:没收劣质口罩19500只;没收销货款8000元整;罚款8000元。

  案例四

  上海鸿宝公司商标侵权案

  案由:上海鸿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加工大量假冒“MerlinGerlin”(梅兰日兰,是法国施耐德公司品牌)小型断路器。

  处罚:没收假冒断路器173211只;没收销毁假冒“梅兰日兰”断路器商标标识2600枚、防伪标识2400枚;罚款493650元等。

  案例五

  胡学波制售“黑心棉”案

  案由:浙江省永嘉县人胡学波,以乌黑发臭已霉烂的地毯边角废料为原料,粉碎后不作任何消毒处理即加工所谓优质保暖被530条,至案发已售出400条。

  处罚:没收已经生产的黑心棉被103条,被絮14条,并予以销毁;罚款1000元。

  案例六

  上海圣阳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伪造产品生产地案

  案由:上海圣阳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委托他人加工假冒“MADEINGERMANY”(德国制造)的泡腾片共计445720片。

  处罚:没收甜橙味“DALISHEN”泡腾片3850支(77000)片;没收违法所得82962元;罚款50000元。

  案例七

  上海沪佳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用霸王条款欺人(“俏新娘”婚庆)

  案由:制定对消费者不公平的格式条款,如规定委托人须交纳定金为合计金额的30%左右(但据《担保法》的规定,定金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工作人员私收消费者红包。服务差等。

  市消保委向公司指出以上错误行为,公司拒不接受。

  案例八

  上海七喜电脑销售有限公司侵权改配置

  案由:上海七喜电脑销售有限公司未经品牌电脑商同意,在品牌电脑内加装内存条后提价销售;不向消费者作相关情况的真实说明,致使消费者无法享受品牌电脑的三包服务。

  市消保委向公司指出以上错误行为,公司拒不接受。

  案例九

  上海政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昧心赚取车险差价

  案由:2003年年底,消费者投诉该公司在销售过程中,赚取汽车保险差价。

  市消保委依法受理后,多次电话及书面告知公司配合调解,但公司仍无理拒绝。

  案例十

  上海杰丞工贸有限公司违规卖空调

  案由:上海杰丞工贸有限公司销售家用中央空调后,不出具正规发票和保修卡;提供的产品说明书与实物的型号不符;安装施工质量差,工程不经消费者验收即封顶。

  市消保委明确向公司指出以上错误行为,但公司拒不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