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应让房管部门承担连带经济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36 新华网

  人大代表建议:应让房管部门承担连带经济责任 ( 新华网 2004-03-11 10:36:58 ) 来源:南方日报

  时下,房地产方面的纠纷日益增加,这花园恶意售卖抵押房,那花园一房多卖,有的还重复抵押,不少业主深受其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天爵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紫芸高级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房地产的纠纷案件不时出现,凸显房地产法律法规的漏洞,要健全房地产方面的法律法规。

  她说,按照法律规定,在一切审核没有过错的情况下,房屋以最初登记备案为有效。业主在买房后,应该立即去房管部门登记备案,拿到预售证。在那么多的房地产纠纷案件中,开发商可以变更房号售卖,可能在银行重复抵押,这与有关部门没有严格把好审核关有关。但是,由于我国的法律规定,房管部门在这过程中只负行政责任,因而监管责任性不高,给一些人提供了钻空子的机会。

  她说,如果法律规定房管部门承担相应连带的经济责任,问题可能少很多。而现在的情况是,就算房管部门在房产纠纷过程中有过失,法院也不能判其经济责任。除非有证据证明房产局和开发商恶意勾结,法院才可以判他们“合同欺诈行为”。

  她还说,现在如此多的房地产纠纷案件频繁发生,和有关部门的信息公开程度不够也有关系。:(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