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手房办证再提速 一次性付款提速40个工作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按揭购房提速80个工作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沈耀军、廖红霞报道:继近期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所公布一手商品房房产证办证提速40个工作日后,昨日该所所长谭晓宁表示,3月起,一手商品房房产证的办理再提速,其中购房一次性付款的提速40个工作日,按揭购房提速80个工作日。

  据了解,该次一手房房产证办理的提速是在交易过户这一程序上。以往开发商办理房地产交易过户(即把开发商名下的房屋产权过户给小业主,为小业主办理房产证)的操作程序是:首先与小业主补签预售合同并进行备案,该程序完成后才能进行交易过户。这样,开发商办证人员来往交易中心办证需7次,办证时间70个工作日,如果是按揭购房的,开发商办证人员来往交易中心办证还需增加2次,需时110个工作日。
谭晓宁表示,现在只要开发商完成了大确权程序,接下来办理商品房交易过户就可以省去上述的补签预售合同及备案程序,直接凭商品房买卖合同办理商品房交易过户,仅需30个工作日就能完成。这样,现在广州市一手商品房办证,一次性付款提速40个工作日,按揭购房提速80个工作日。

  另外,谭晓宁还表示,市房地产交易登记所还将与档案馆合作,把商品房过户登记所需的查册工作也放在珠江新城的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免却了办证人员在珠江新城和仓边路市国土大厦两边跑的辛苦和时间,也使一手房房产证办证提速5-10日。

  图:办证提速对购房者是个福音

  (侯颖/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