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翻修小厕所解决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记者白林王利

  这几天,三学街的“公厕翻修”在整个古城西安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震动。一个只需万元左右的小工程竟拖了月余没有着落,引起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的重视,并在他的直接督办下才得到解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春节前两天,西安市三学街惟一的公厕因年久失修出现坍塌,几百名居民不得已只能跑到300米外的另一条街上厕所。母亲为上学的女儿排队等厕所、儿子为年迈的父亲排队等厕所,每天早晨排长队上厕所成为最让三学街人难堪的街景。

  这一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是,当地有关部门接到情况反映后没能及时抢修,而是相互推诿。市委书记从媒体上了解这一情况后,带人现场解决问题,5个小时搭起了临时厕所,10天之内建起了新厕所,这才解了三学街人的“大难”。

  翻修厕所的小工程为何拖了一个多月?为什么一定要市委书记出面才能解决?这反映出目前一些干部政绩观上存在偏差,对耗资巨大的“大工程”“形象工程”很上心,可像修建公厕这样的事,尽管群众迫切需要,但因为工程小,干了看不见,出力讨不了多少“好”,在工作中摆不到重要位置。袁纯清在向三学街群众道歉的同时,严厉批评有关部门和干部只把“执政为民”停留在口头上,在群众反映的困难面前麻木不仁,行动迟缓,是官僚主义作祟。他提醒各级干部,谁拿老百姓的事不当事,就让谁“下课”。

  高楼要盖,道路要修,和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厕所等“小工程”更是不可轻视的大事。正如三学街的一位老人所说:“对老百姓来说,家门口有个干净、整洁的厕所,有时比城市里多几座大厦、多几条大街更能让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能体会到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