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个岗位40多人报名 大学生争当书店营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1日消息:15个书店营业员岗位,吸引了40多名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市新华书店昨天透露,该店在为即将开业的温州书城招聘营业员时,将学历要求提高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没想到大学生踊跃竞聘,其中不乏外语、教育、会计、国际贸易等热门专业的高校毕业生。

  张玲莉是新华书店本次招收的营业员。她去年毕业于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是社会工作专业,对口单位本应是社区、街道,但我市这方面人员的需求不大。应聘之前,她曾在上海一家出国留学中介干过,最终由于工作不稳定而决定另谋出路。她告诉记者,对现在的岗位,她感觉比较满意。在她看来,当书店营业员和其他工作不太一样的是,能找到做知识传播者的感觉,而且工作环境较好,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发展空间。尤其是她在外文区工作,在给读者找书、解答疑问时能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偶尔遇到外国朋友,还能练练口语。

  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张丽娜分析,大学生就业难是不少人改变观念,放下架子当营业员的主要原因;其次,新华书店这一品牌也较能吸引人。

  对于此次将书店营业员的学历要求定在大专以上,张丽娜解释称,在一般人眼里,当营业员并不需要很高的学历,只要稍懂营销知识即可,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她说,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书店营业员,知识面相对较广,能更好地与顾客交流、沟通,若具备相关专业知识,还能更好地为顾客提供服务,提高销售业绩。(温州都市报方欣慰钟捷音)(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