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破旧无主机动车成为新型城市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光炜通讯员刘秋燕)无牌无证无车主的破旧机动车目前正成为城市的新型垃圾,这些无人认领的车辆既影响市容,又挤占道路,有些报废汽车甚至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用以生财之工具。昨天,在交管部门的配合下,三辆无主破旧机动车被西城城管清除干净。

  昨天一大早儿,家住展览路附近的陆某就被阜外城管请到了城管办公驻地。“自己既没无照经营,也没私搭乱建、毁坏树木,城管找我干嘛?”正纳闷间,城管队员拿出了几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陆某停在胡同路边的报废机动车照片,这时他才恍然大悟:自己的那辆破旧的机动车停放在胡同里已经多时,一直没有清理。“它停放在这里,既影响了市容,同时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如果发生火灾,还会堵塞消防通道。”根据有关法规,道路两边是不允许乱堆乱放的,当问到陆某为什么不将车辆送到解体厂时,他一脸无辜地说:“还不是为了省事。废旧车辆解体厂大都设在郊区,我把车开过去,解体厂最多能按废铁的价格付我三两百元钱,还不够自己劳神的。再说,这车上的零件随便拆下几个去卖,也比送到解体厂要强。”

  这几天,每到晚上,就有一辆没有车牌、满身锈迹、甚至连门都关不上的破旧“130”货车趁着夜色进到城中收购废品,不仅阻塞交通,而且干扰了附近居民的休息。昨晚8时,景山城管分队在嵩祝院北巷找到这辆废品回收车,车主的生意异常红火,四五位居民正围着地上的台秤讨价还价,占了一半胡同的大货车大敞着车门,后面车厢里堆满了回收的废品,货车没有牌照、连门上的玻璃都没有。经现场调查,回收者没有任何合法证照,货车也是从郊区花3000元买来的报废车,经过一番整修后,每天趁黑“摸入”城里。目前,城管部门已将这辆报废货车和非法回收物品予以先行登记保存。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购买力水平的提高,频繁换车已不是新鲜事儿,这样,一些破旧报废的车辆如何处理,相应的就成为了一个问题。除此之外,一些盗窃机动车作完案后的罪犯为了逃避打击,也随便找个胡同或路边把盗窃来的车辆一停,任凭风吹雨打也无人问津,有的甚至成为小孩捉迷藏的道具。另有一些车主在机动车被盗后,由于公安机关暂没破案,保险公司已经理赔,也便不再寻找,无主车也便逐渐增多。在拖车现场,记者看到,这些机动车大部份外观破旧不堪,车玻璃破碎,有的内部只剩一只方向盘,还有的只剩下一只轮胎。在郊区,这种现象就更为普遍。

  连续几天,西城城管针对大街胡同及小区内乱停乱放的破旧无主机动车进行了调查摸底登记,通过向社区居委会和居民了解查找车主,经过多方联系,长期停放在展览路、北露园及露园小区的三辆破旧机动车仍找不到车主,有关部门决定,由公安西外交通队出动拖车,将其拖至指定停车场解体,同时对其他有主的破旧机动车车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在规定的期限内将汽车自行拖走。目前,被查处登记在册的破旧机动车车主正在陆续移走这些大型城市垃圾。

  “臭大姐”穿“臭棉袄”引来慕“臭”食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