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老人想给个塑料袋找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实习生胡志斌)“我和老伴都攒了5000多个塑料袋,算起来也有二十五六斤了”。今年已经74岁的刘福春老人指着自家攒下的半人多高的废旧塑料袋对记者倾诉道:“找了几个废品回收站,人家都不收啊。”

  家住椿树园小区的退休干部刘福春老人是小区的环保名人。“我听垃圾处理场的专家说,塑料袋埋在地下几十年也分解不了,对环境的危害可不小”。刘福春老人告诉记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那时开始我就把我家的塑料袋都叠成小块,收在一个大袋子里。”老人听说塑料袋可以炼油,但是却一直找不到收购者。

  现在在刘福春老人的带动下小区内已经有部分居民加入到塑料袋收集的队伍中了。老人告诉记者,要是全民一起动手,既消灭了白色污染,又能创造新的经济效益该有多好啊。老人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本报找到一家正规的塑料袋回收再利用企业,把大家收集的塑料袋收购回去,为根本解决北京的白色污染出把力。

  “臭大姐”穿“臭棉袄”引来慕“臭”食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