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整顿废品回收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远)今天上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会同昌平公安分局对东小口地区的废品回收点进行了清查。记者发现,这些打着合法旗号的废品回收点在实际操作中确实问题不少。

  警方联合工商等部门先来到一家名为新世纪废品回收站的地方,偌大的空场被分隔成若干个院子和仓库,堆积如山的各种废品露天码放着,既没有防火措施,也缺乏必要的环保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措施,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在不同的仓库中,有很多涉及到金属废品,如电缆、电线、钢筋、自行车及脚手架上用的铁卡子。一位经营者面对民警的提问,信誓旦旦地保证他拥有收购旧自行车的证明,但直到记者离开时为止,他也没有把证明拿出来。就在民警盘问经营者时,另一个看似负责人模样的不知在给什么人打电话,他在电话中气哼哼地说:“三天两头来查,还让不让我们干了。”

  在另一家废品回收点,警方在一个小院落里竟然看到不少轮胎、轴承、履带等金属,女经营者虽然拿出了买卖车辆的证明,但工商人员告诉记者,对报废机动车的拆解按照规定只有经过审批的行业可以进行,全市目前只有14家,而这一家显然没有经过批准,因此属于超范围经营。工商部门随即对这个院落里的物品进行了暂扣,并表示将进行立案调查。

  据警方介绍,这些废品回收点因为超范围经营或非法收购,有些已经成为销赃的场所,许多盗窃机动车或自行车的贼会主动将赃物送到这里来。与2002年相比,今年从事废旧物资回收的企业在用地上增加了两三千亩,给管理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此,警方已于近日展开了专项行动,将对这一行业进行大规模清查和治理。

  本报“维权直通车”今天开进质监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