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狱中新郎戴铐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35 深圳晚报

  狱中新郎戴铐结婚

  这是全国第一例经国家民政部特批结婚个案

  河北沧州消息据燕赵都市报报道,3月3日,沧州监狱服刑人员边铁刚在狱警的“陪伴”下,来到肃宁县民政局,与前妻李玉梅重新登记结婚,成为全国首位经国家民政部特批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婚的服刑人员。

  当日上午10时,边铁刚来到肃宁县民政局时,李玉梅早已迎候在路边。见到她,边铁刚脸上显出激动的神情。李玉梅告诉记者,她和边铁刚感情很好,复婚是她自愿。

  来到婚姻登记中心,边铁刚右手手铐被打开。他用暂时自由的右手,和李玉梅一起填写了“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两个鲜红的手印印在“申请书”上,两张结婚照贴在红色的证书上……办完手续,边铁刚给自己戴上了手铐。“想让我跑我也不跑了。听到可以结婚的消息,我兴奋得一夜没合眼。”

  管教撮合再续前缘

  随行的沧州监狱第八监区教导员万中甫向记者介绍说,边铁刚是肃宁县人,1997年因盗窃罪被判无期徒刑。他入狱后,带着两儿一女的妻子迫于生计,离婚另嫁,但终因性格不合再次离婚,去年又回到边铁刚原籍生活。而边铁刚其实也一直理解并惦记着李玉梅,再加上管教干部撮合,两人最终决定复婚。

  民政部特批结婚

  但是,新的婚姻法规定,申请结婚双方都必须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手续,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必须齐全。而边铁刚若要走出监狱,必须请示省司法厅。另外,边铁刚作为一名服刑犯,没有身份证。为了促进他改造,监狱领导从沧州市民政局请示到省民政局,最后请示到国家民政部。民政部研究后作出批示:允许破例办理手续。登记手续很快办完了,狱警和工作人员为这对“新人”留出了几分钟的“悄悄话”时间。之后,边铁刚随狱警乘车返回监狱。

  边铁刚是河北省首例,也是全国第一例经国家民政部特批的狱中“新郎”。(彭玲杨云亮)

  作者:彭玲杨云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