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学生保健信息平台开通 家长可网上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7: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莉)昨天下午,东城区教委开通了全国首个“学校卫生保健综合信息平台”,从此卫生保健机构与学校之间在卫生保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上有了新的快速传输通道。平台还为每个食堂建一份档案,家长上网就可了解食堂配餐、卫生、营养等基本情况。

  信息平台目前设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上报、SARS上报、禽流感管理、用餐卫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管理、校医管理、政策法规等多个模块,形成了东城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与该区78所学校校医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互动。平台同时与东城教育信息网结合,以实现资料互补、资源共享。

  东城教委有关负责人认为,信息平台的开通将对学校信息化管理起到推动作用。平台将使突发卫生事件的信息上报更加准确、及时,方便了统计汇总。利用信息平台进行学生用餐管理也更加直观、便捷。现在东城区51所学校有自办食堂,另有55所学校订营养餐。

  据悉,日后学生保健信息平台还将开设健康教育、爱国卫生、红十字会、知识宝库、预防保健、保健论坛等模块。学生健康标准、青春期教育等内容都可以在信息平台上查询,学生家长也可以登录平台与学校互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