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化公报解读:草原生态建设提速 环境得到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董峻)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3月11日发布的《2003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中说,2003年我国草原保护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国种草绿化工作紧紧围绕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增加农民收入这一中心任务,推进草原、草场建设。

  公报提到,2003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正式实施,有关部门加强了草原执法工作,当年查处破坏草原案件8000多起,乱开、乱占、乱搂、乱挖等破坏草原的行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得到有效遏制。同时,加强了天然草原植被恢复与建设项目、退牧还草项目的建设。2003年退牧还草项目建设围栏179.7万公顷,并带动一些省(区)在退化严重的草原实行禁牧、休牧、划区轮牧462万公顷。草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农业部的数据表明,2003年我国用于草原保护建设的投入超过18亿元,主要用于实施退牧还草工程、天然草原植被恢复与建设、优质牧草种子基地建设等项目。去年全国人工种草保留面积达3.2亿亩,完成围栏面积3.9亿亩。

  目前,草原保护各项主要制度正在逐步落实,内蒙古、新疆、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积极实施禁牧、休牧和划区轮牧,内蒙古禁牧休牧面积已近2亿亩,宁夏在全区范围内全面禁牧。黑龙江实施退耕还草面积342万亩。同时,草原家庭承包经营进一步推行,全国草原承包面积达2.1亿公顷,占可利用草原的七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