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认真贯彻中央讲话精神 深入开展环保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邱红杰)全国清理整顿违法排污企业座谈会1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曾培炎强调,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治理违法排放污水、废气和其他污染物的行为,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曾培炎说,过去的一年中,全国环保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各项工作取得很大成绩。国务院有关部门联合行动,解决了一批长期危害群众利益的老大难问题。“三河三湖”和渤海污染治理,天然林保护,三峡库区水污染治理等重大环境工程取得积极进展,危险废物处理、污水垃圾产业化和中水回用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医疗污染防治工作明显加强。

  曾培炎指出,从总体上看,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扭转。河水污染、湖泊富营养化、酸雨、噪声等问题仍然突出,电子废物、危险废物、有毒化学品等新的污染问题不断出现。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曾培炎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环境保护工作,把以人为本作为环保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2004年要以查处环境违法事件为重点,深入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一是严厉打击不法排污企业。要坚决关闭威胁饮用水源地安全的污染企业,制止和查处影响居民生活的施工噪声超标,整顿或取缔油烟污染严重的商业场点,严格监督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排放。

  二是认真清理不符合环境标准的建设项目。所有建设项目都要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法律制度。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已投产的要立即停产整顿,完善环保设施,在建的要马上停建。要加大对水、农业、矿产等重点资源开发环境评价和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力度。

  三是加快重点地区污染治理。严格控制淮河流域、太湖流域、三峡库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渤海湾等重点地区的污染物排放,加快治污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置,保护农村饮用水源。

  四是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鼓励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循环使用。

  曾培炎强调,国务院决定由环保总局等六部门组成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协调全国的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各省级政府要加强领导,切实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严肃法纪,对重大违法案件,要做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要使环境违法者不仅无利可图,在经济上还要付出巨大代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