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16 新华网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审议 ( 新华网 2004-03-11 20:16:01 )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同志近日分别在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王兆国、何勇、成思危、蒋正华、热地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吴邦国委员长的报告系统全面,立意深刻,求真务实。要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法治国家,必须建立健全完备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人大工作的重点是立法和监督。要进一步做好本届人大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必须按照立法为民的要求,在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方面下功夫。要特别重视提高立法质量,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出发,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把基本的、急需的和条件成熟的立法项目作为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做好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在提高监督实效上取得新的进展,促进“一府两院”更好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说,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总的来讲是好的,人民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认可程度在逐年提高。中央纪委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使党员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既要从严治标,惩治腐败,又要着力治本,预防腐败;既要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又要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既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又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解决“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增加种粮农民的收入;保障好进城务工农民的权益,继续扶持乡镇企业的发展;要解决好农民贷款难问题,政策性银行应发挥政策支持作用,商业银行及邮政储蓄从农村吸收的资金应主要用于支持“三农”,要将农业信用社办成真正的合作金融组织,实行浮动利率,国家对小额支农贷款实行贴息,以降低交易成本;对于民间金融要积极引导,使其规范发展。同时要建立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先实行低保,逐步推进医疗保险,对养老保险可先试点。对于必要的建设开发用地,一是要尽量节约用地;二是给失地农民以合理补偿,三是解决好失地农民的再就业及社会保障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说,一年来,从提高立法质量到增强监督实效,十届全国人大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依法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本届全国人大立法上要做到与时俱进,既要把改革中的成功经验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又要对现有法律中不适应改革开放和现实生活需要的规定及时做出修改,为改革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经济行为、行政行为、社会保障等方面都急需进一步规范。因此,在立法工作加强的同时,更要注重提高立法质量,实现民主法制的新跨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全国人大的对外交往工作是我国整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来,全国人大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卓有成效。来自西藏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全国人大组织的一系列对外交流活动,既宣传了西藏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又展示了西藏的发展变化。一些欧洲国家的议会也组团到西藏进行友好交流,效果很好。在新的一年里,这种对外交往、扩大宣传的工作需要继续坚持,并发扬光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