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中央领导参加代表团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20 新华网

  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中央领导参加代表团审议 ( 新华网 2004-03-11 20:20:14 )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11日分别参加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在河南代表团,代表们踊跃发言,共商国是。李克强、刘怀廉、李国英等代表作了发言。吴邦国仔细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讲了话。他感谢代表们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吴邦国强调,新的一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和群众观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紧紧围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继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制保证。

  在江苏代表团,温家宝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说,各级政府要履行好职责,担负起人民交付的重任,必须切实加强政风建设。一是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和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并切实贯彻到政府的各项工作中;二是坚持执政为民,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坚持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既要积极进取,又要量力而行,不盲目攀比,不搞形式主义;四是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都要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坚持从严治政,严格要求,严肃纪律,奖惩分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公务员队伍。

  在台湾省代表团,贾庆林认真听取了一些代表的发言后强调,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贾庆林指出,台湾同胞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是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力量。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我们尊重台湾同胞的民主愿望,同时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利用公投进行“台独”分裂活动,也坚决反对利用公投破坏台湾海峡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深知和平的可贵,同时也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责任,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坚信,在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胜利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曾庆红参加了宁夏代表团的审议。他在与代表们一起讨论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加快宁夏发展时,热情洋溢地吟诵了《宁夏赋》中的诗句:“今我宁夏,虎踞龙蟠;今我宁夏,塞北江南;今我宁夏,地灵人杰;今我宁夏,奋起登攀。”他说,这些诗句形象地反映了宁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积极向上的景象。他勉励宁夏人民抓住和用好本世纪头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西部崛起,宁夏腾飞”而团结奋斗。

  黄菊参加了贵州代表团的审议。赵家兴、廖少华、袁仁国、蒙启良等代表先后发言。黄菊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一起讨论。黄菊说,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艰苦努力、因地制宜、扎实推进。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加快发展步伐,为建设一个山川秀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贵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

  吴官正参加了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代表们围绕会议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云峰、韩志然等代表作了发言。吴官正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就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增强法律监督效能,坚决惩治行政执法和司法领域的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等发表了意见。

  李长春参加了天津代表团的审议。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李亚力、侯自新、赵玫等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李长春仔细听取代表们的发言,认真记录发言要点,并不时插话了解有关情况,与代表们进行交流。他还就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发表了意见。

  罗干参加了新疆代表团的审议。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王新怀、雪克来提·扎克尔、史大刚、吾买尔·阿不拉、栗智等代表发了言。罗干一边专注地倾听,一边记下发言要点,并就坚持执法为民、推进公正司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新疆发展、维护新疆稳定发表了意见。

  王乐泉、刘云山、张立昌、司马义·艾买提、盛华仁、乌云其木格、唐家璇、贾春旺也分别参加了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