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钦香港献技"闭眼赢棋" 棋迷大饱眼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1日电(记者曲北林)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吕钦“闭着眼睛”下赢两名香港棋手,赢得商场里上百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啧啧称奇。

  11日,吕钦背对棋盘,面向观众,同时下两盘棋。开局45分钟后,他先赢了年轻后生,再过22分钟,稳扎稳打的老者也“举手投降”。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老者赛后做总结说,他赛前根本就没有赢棋的“非分之想”,所以输得慢一点。后生仔求胜心切,输得也快。

  一副象棋32个子,两副象棋64个子,象走田,马走日,两名挑战者每一手棋,都可以演化出无数的杀机,而吕大师却连棋盘都不看,只凭耳朵听来一一应对。

  具体的做法是,赛场的裁判将他对手的每一步棋用声音报告给他,他则要默记住每一步棋,直至终盘。

  下棋是心智的搏杀,一般要求有安静的环境。而今天的赛事在香港超大型商场太古城的大堂里举行,人声嘈杂、手机频响在所难免。在这样的环境里,同时应对两名对手,吕钦的心神定力如何,可想而知。

  从11日到14日,从18日到21日,吕钦和许银川等象棋大师都将在太古广场上演精彩表演,为香港市民展示高超技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