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星子森林大火已成功扑灭 警方通缉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根据九江日报提供的消息,经过两千余军民两昼夜的奋勇扑救,3月9日发生在九江市星子县桃花源林区的森林大火已于11日上午9时成功扑灭。

  3月9日下午3点40分,一刑满释放人员钱某在距庐山5公里处的星子县桃花源林区祭祖燃放鞭炮,引发了森林大火。火灾发生后,中共九江市委、市政府紧急调集两千余军民,投入到扑灭山火的战斗中。九江市武警支队200余名官兵于第一时间赶到火场,为控制火势、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灭明火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战斗中,为了保卫世界文化景观——庐山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23名武警战士不同程度受伤,九江武警支队湖南籍上等兵谭守文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经九江市一医院和解放军一七一医院全力抢救,其余受伤战士伤情已基本稳定。

  3月10日下午,正在外地出差赶回来的九江市市长蔡晓明直奔火灾现场,紧急召开各有关方面负责人会议,详细分析了当前扑火的严峻形势和有利条件。大家认为,由于天干物燥、地形复杂、风力猛且风向多变,加之夜间扑火能见度低,本着“保人员安全、保庐山安全”的宗旨,当前打火要突出重点、打防并重、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力争第二天上午9点以前扑灭山火。当即成立了灭火总指挥部,明确了责任人及各自的职责。随后,大家紧急分头行动,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3月11日凌晨3点,当地气温较低,风力变小,火势减弱。灭火良机已到,灭火总指挥部迅速移师一线火场,扑灭森林山大火的攻坚战打响。5点15分,来自宜春、新余、南昌、庐山管理局等地的11支专业打火队、130名队员身穿防火服,手拿风力灭火机,在500多名当地干群的配合下,浩浩荡荡向火场挺进,指挥部随即又派出800多人上山,构筑防火隔离带;5点28分,第一发灭火弹在火场响起。记者在现场看到,熊熊烈火在灭火弹和风力灭火机的攻势下,渐渐熄灭,冒出一股股白烟。

  整个灭火期间、总指挥部与前线指挥部、前线指挥部与11支专业打火队热线联系频频,灭火按既定计划有条不紊展开。经过两个小时的艰苦战斗,7时许,山上明火已基本扑灭。为了巩固灭火成果,指挥部又派出100名预备役官兵,与山上军民携手清理余火,将冒着白烟的树根一一打熄,防止死灰复燃。上午9时,整个山火全部扑灭,既定目标成功实现。在整个扑救山火的过程中,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军民相互配合、英勇奋战,谱写了一曲军民携手斗火魔的壮丽凯歌。

  目前,公安部门已对肇事者钱某进行了通缉。(李桂庚、龙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