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丧事在殡仪馆要花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6:56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办一次丧事在殡仪馆要花多少钱?汤先生的岳母去世,他一共用了3403元,事后觉得有点贵,于是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

  汤先生选择偏中高档

  昨天,12345工作人员来到杭州殡仪馆核实此事。殡仪馆陈国民主任说,为满足不同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消费需要,殡仪馆的各项服务收费有不同类别和不同标准,事先全部公开,由丧者亲属自由选择。因为汤先生选择偏中高档,所以费用高一些。

  汤先生88岁的岳母是2月28日火化的,根据殡仪馆提供的清单,花费为:接尸车(红旗车)380元、成人火化480元、永安厅150元、骨灰盒890元、仙逝1号(纸制棺材)860元、鲜花灵车费380元、其他还有化妆费、租用花圈费等费用263元,合计3403元。

  纸棺材不强制使用

  殡仪馆必须收取的费用有3项,即:尸体的接运费、停放费、火化费。殡仪馆门口有电子大屏幕滚动显示每项目收费的不同标准,如:接尸车分四档,面包车每公里收费3元,普桑每公里5元、红旗每趟380元、别克每趟500元;停放费统一为20元;火化费普通200元,当天取灰加100元,每天头一炉火化再加180元,使用高档拣灰炉1200元。

  其他还有非强制的服务费用,如:骨灰盒从200元至17000元不等;纸棺材最便宜390元,最贵1680元;告别厅分为150元、400元、1200元三档;除此之外还有鲜花、花圈、乐队、礼炮等附加项目供选择。

  低约六百高不封顶

  如果使用便宜的服务项目,一般要多少钱?陈主任以汤先生丈母娘为例算了一下:使用普桑车接尸费用约为70元(从其住处求是新村到殡仪馆)、停放费20元、消毒费20元、火化费200元,当天取灰费100元、买最便宜的骨灰盒200元,不使用告别厅、不租用花圈,这样合计为610元。如果往高档靠,费用则为:别克车500元、火化1200元、大告别厅1200元、花圈1000元(每个统一租用价10元,以100个计)、专家高档化妆2000元、礼炮一场270元、摄像230元、乐队300元、紫檀木骨灰盒17000元、纸制棺材1680元,再加上鲜花、寿衣、灵位等等添加服务,可达3万元。

  这也只是大致费用,殡仪馆还有特殊遗体服务费(如整容4级纯塑头像价格为1万元),若加上其他各种服务项目,总费用高不封顶。

  通常开销为2500-3500元

  陈主任说,现在是市场经济,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需要,事先告知收费标准,让大家明明白白消费最重要。殡仪馆的基本收费项目是经省、市物价部门核准的,其他添加项目根据市场定价,丧户可选择使用。目前,通常费用为2500-3500元。

  昨天下午,殡仪馆工作人员特意赶到汤先生家,作了解释。汤先生也承认当时因为匆匆忙忙,确实没有了解清楚,他想提醒大家:事前一定要看清楚、问明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