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戏曲名角将在台北联手上演创新试验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曾嘉)秦腔吼起《浮士德》,京剧唱《李尔王》、越剧唱《哈姆雷特》、台湾歌仔戏演绎《罗密欧与朱丽叶》……三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台北观众将欣赏两岸戏曲名角联手上演的创新试验剧。

  据记者从四川省川剧学校、江苏省昆剧院等大陆艺术院校了解的情况,这部由台湾“当代传奇剧场”主办的名为“独当一面”试验剧联演,将从十二日开始在台北新舞台公演四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场。四位大陆戏曲名角川剧演员田蔓莎、昆剧演员柯军、秦腔演员李小锋、越剧演员赵志刚日前已经抵达台北,将与宝岛的吴兴国、黄香莲及加拿大籍粤剧演员红虹同台演出。

  据悉,这次演出可谓南腔北调大聚会,秦腔、川剧、越剧、粤剧、京剧及台湾歌仔戏分别竞演,这在两岸的戏曲演出当中都很罕见。七位演员不但演出传统剧目,还有创新的实验剧,重新诠释经典戏剧作品。

  据有关方面介绍,田蔓莎作为川剧的表演代表,将主演传统川戏《打神》和新编实验川戏《痴梦》。昆曲文武老生柯军这次带去的《余韵》,选自孔尚任戏曲名著《桃花扇》中的一折,据了解,这出戏以前只存在于案头文本,此次是首次被搬上舞台。秦腔小生李小锋则将以具有中国北方豪迈气质的秦腔,吼出光明与黑暗冲突的《浮士德》。据悉,李小锋是从陜北民间说书《阴阳脸》中得到灵感,一半打扮成浮士德,另一半是魔鬼。

  越剧小生赵志刚演出的《哈姆雷特在墓地》,将以黑色幽默手法重新演绎莎翁名作。他曾把痞子蔡《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巴金《家》改编为越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