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德旺在广宗等四县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8:35 河北日报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苏励)3月9日至今日,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宗、故城、饶阳、无极等县就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调研。刘德旺强调,各级党委要下大力抓好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在广宗县,刘德旺与部分到农村任职的大中专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他说,选拔大中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毕业生到村里任领导职务,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益探索。做好这项工作,可以优化村级领导班子的年龄和知识结构,可以促使大中专毕业生把所学专长与实践结合起来,为他们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希望任职的大中专毕业生要以此为荣,在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中,发挥好示范和服务作用;要积极参与村务管理,努力成为农民的自家人、明白人、领头人。

  刘德旺指出,实现农民增收,推进农村发展,必须高度重视抓好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要把优秀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中的优秀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双带”本领。同时,要大力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实施县乡村实用人才工程和农民教育培训工程,激励农村实用人才快速成长,为农村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证。

  在调研期间,刘德旺实地考察了一些农业产业化项目和民营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路,不断为农民增收开辟新途径。

  刘德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苦干,力戒虚报浮夸和做表面文章,绝不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农村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