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8:35 河北日报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石磊、贾伟)今天,我省代表团举行会议,认真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对报告表示赞同和拥护。

  白克明代表在发言时说,吴邦国委员长的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作的打算充分体现了时代要求。我们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进一步做好地方人大工作。要突出抓好两个方面:一是要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切实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做到一手抓立法,一手抓监督,两手都要硬。对全国人大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抓住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五十周年的重要契机,认真总结五十年来人大工作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二、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地方人大之间开展工作交流的组织引导。三、在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代表大会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刘作田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应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监督方式和监督机制,加快制定监督法的步伐,以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提高监督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对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并尽快制定有关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法律。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指导,关心地方人大建设,形成同地方人大经常联系的机制。

  韩生雨代表说,立法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克服部门利益法制化和法律之间不一致问题。要完善监督机制,特别要加强对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的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人大要加强上下左右的交流,以增强活力,提高工作水平。

  张和、王秀珍、邢登华等代表围绕加强立法工作,佟淑芸、李蕴祺、孙大业等代表围绕做好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等问题发了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