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实表明“台独”没有国际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9:03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陈键兴)正在此间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纷纷指出,陈水扁操弄“公投”议题,不仅引发岛内强烈的反对声浪,也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质疑和反对。

  去年以来,陈水扁在分裂道路上越滑越远,从推动所谓“台湾正名”运动,到完全抛开其宣称的所谓“四不一没有”,推出“台独路线图”,近期又公然要发动针对祖国大陆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20公投”。

  “陈水扁推动所谓‘3·20公投’,对祖国大陆进行挑衅,企图通过再次挑动两岸对立骗取选票,妄图借此为‘台独’铺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说。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陈正统指出,陈水扁近期一系列极具挑衅性的言行,尤其是一意孤行要搞所谓的“3·20公投”,已严重威胁到了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切。

  陈正统说,“2003年上半年陈水扁提出‘公投制宪说’后,美国就多次表达‘关注’。”去年温家宝总理访美期间,美国总统布什在谈到台湾的所谓“公投”问题时表示:“台湾领导人的言行表明,他们可能要单方面作出改变现状的决定,美国对此表示反对”。此前,美国国务院已明确宣布“美国反对举行任何会改变台湾现状或走向‘台独’的公投”;其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又再次表示,美国“并没有真正看到台湾举行公投的必要性”。

  陈杰指出,陈水扁发动“公投”引起了国际社会普遍的反对和关切,反映了一个中国是当今国际社会普遍认同的事实。陈水扁上台后推行“去中国化”的分裂政策,现在又发动针对祖国大陆的“3·20公投”,其分裂主义面目越来越明白地暴露在世人面前。

  陈水扁的“台独”挑衅行为,是在制造麻烦和危险,国际社会的抵制和反对是理所当然的。陈正统指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都清晰地表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陈水扁企图以所谓“公投”改变这一事实,不仅不得人心,而且违背了现行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历史上台湾从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最基本的事实,也是国际社会认知的基本出发点。陈水扁当局企图把“台独”理念强加于国际社会而四处碰壁的事实说明:无论在事实上还是法理上,国际社会都没有也不可能有“台独”的生存空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